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输油管爆炸致85死 官员军人都曾参与偷油

墨西哥输油管爆炸致85死 官员军人都曾参与偷油
2019年01月22日 02:24 环球网

  原标题:输油管爆炸已致85人死亡,墨西哥媒体深挖背后诱因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刘旭霞]墨西哥伊达尔戈州输油管道爆炸致死人数还在继续上升。当地时间20日,墨西哥卫生部长豪尔赫·阿尔克塞尔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故已造成85人死亡,另有54名伤者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墨西哥舆论认为,贫穷是人们偷油的最有力推手之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受难者家属有的在啜泣声中表达着绝望之情,他们至今都不相信发生了什么,一切都来得太突然。51岁的当地农民伊西德罗·维拉斯科在等待他的侄儿回来,但或许再也回不来了。他说:“这次很多人丧命,也许只是因为他们的汽车没有用的油了,他们只是过来打几升的油就够了。”

  近年来,偷油成为墨西哥社会安全最严重问题之一,一些地区甚至形成了密集的偷油网络,上到墨西哥石油公司官员、军人、警察,下到犯罪团伙、地方村民都参与其中,国家也因此损失惨重。对于一些贫苦的墨西哥人而言,偷油带来的财富是一家人赖以生存的唯一来源,因此即便很危险甚至会因此搭上性命也要偷。墨西哥媒体称,一些当地民众通过偷油方式可获得每月多至14000墨西哥比索收入(约合4970元人民币),是墨西哥最低工资的近6倍。当然,贫穷并不能成为偷窃的理由。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也表示,誓与“油耗子”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