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质问佩洛西:说边境墙不道德 咋不拆其他墙?

特朗普质问佩洛西:说边境墙不道德 咋不拆其他墙?
2019年01月22日 14:03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质问佩洛西:你说边境墙不道德,咋不拆掉现在边境上其他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超过30天了,民主两党却还没有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21日晚,特朗普连发3推就边境墙问题向民主党、向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施压。

  “如果南希·佩洛西认为墙是‘不道德的’,她为什么不要求我们拆掉美墨之间现在所有的墙呢?”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他接着还头头是道地分析了修建边境墙的必要性,“内华达州4个人遭一名本不应该出现在我们国家的非法移民恶意抢劫并杀害。在毒品及与帮派相关的斗争中,26人在边境遇害。来自洪都拉斯的两辆大型敞篷车闯进了墨西哥,现在正在开往我们的路上。我们需要更大更强的墙!”

  接着,特朗普将矛头指向了民主党人。“如果民主党人说,你可以在没有边境墙或者是钢板墙的情况下阻止犯罪、阻止毒品、阻止贩卖人口、阻止大篷车,那他们简直就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停止玩游戏,给予美国应有的安全保障。简直是人道主义危机!”

  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在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摆”,影响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工作和收入。

  佩洛西本月16日还致函特朗普称,考虑到美国政府史上最长时间的“停摆”仍在延续,建议他推迟或取消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