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炼油巨头昭和壳牌恢复进口伊朗原油

日本炼油巨头昭和壳牌恢复进口伊朗原油
2019年01月22日 14:37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炼油巨头昭和壳牌恢复进口伊朗原油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月22日报道,22日获悉,日本炼油巨头昭和壳牌石油恢复了此前受美国制裁影响停止的伊朗产原油进口。国内最大炼油商JXTG能源等各企业也拟于近期恢复进口。

  炼油企业相关人士称,装载昭和壳牌所购原油的船只已从伊朗出发,正在驶往日本,预计将在2月上旬抵达。关于去年11月重启的美国对伊朗制裁,日本等部分国家与地区获禁运豁免。因此,各炼油商纷纷为恢复进口对合同条件及结算方法推进了确认工作。

  不过,美国表示豁免是临时性措施,要求各国在今年春季前停止进口。各企业因运输和结算情况预计将在2至3月前后不得不再次停止进口,此次恢复进口的影响估计有限。

  有观点认为,虽然原油价格受全球经济减速忧虑的影响呈现下跌趋势,但伊朗原油制裁动向将成为上涨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刘光博

炼油壳牌巨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