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流感病毒肆虐欧洲 葡萄牙与英国成重灾区

流感病毒肆虐欧洲 葡萄牙与英国成重灾区
2019年01月22日 10:4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流感病毒肆虐欧洲 葡萄牙与英国成重灾区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欧洲时报1月21日报道,连日来,流感病毒在欧洲国家肆虐。根据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当前仍处于流感持续高发期,葡萄牙与英国是今年年初流感爆发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此外,爱尔兰、荷兰、克罗地亚和波黑等国,流感疫情也较严重。

  报道称,今年常见的流感病毒之一AH3以其较强的传播性和攻击性,对老年人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威胁。据统计,1月14日,葡萄牙约有500人死亡,其中有482人死于流感,大多数为老年人,这也是过去十年里死亡率最高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除葡萄牙以外,此次AH3流感也正在其他欧洲国家传播,但并没有2017年的那次流感影响严重。目前,经过两周左右的疫苗注射,疫情已经基本稳定。

  葡萄牙卫生局局长格拉萨·菲塔斯称:“AH3病毒是有史以来最具侵略性的流感病毒之一,尤其对于老年人的危害更大。虽然也有许多孩子和年轻人受到了感染,但影响不大。”“今年的疫苗接种率有明显增加”,菲塔斯补充道。

  据统计,自2018年10月以来,葡萄牙已有约130万名老年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其中66%为65岁以上老人。此外,气温骤降也是导致流感暴发且死亡率高的原因。据葡萄牙卫生部下属公共机构INSA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第二周的平均最低气温为1.04°C,比1971年到2000年的平均正常值低3.5°C。该机构介绍,异常低温导致近期医院在夜间急诊接诊量及死亡人数明显上升,其中多为老年人。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建议,除接种疫苗外,日常还应注意卫生和预防。如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一旦确诊为流感应适当隔离,以防止疾病进一步传播。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