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通用公司因“种族歧视”行为遭员工起诉

美媒:美通用公司因“种族歧视”行为遭员工起诉
2019年01月23日 04:0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美国通用公司因“种族歧视”行为遭员工起诉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 承成]21日,美国民众刚刚纪念完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因涉嫌种族歧视遭到数千网友的抵制,成为美国舆论关注的话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通用公司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工厂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不久前,至少9名通用公司员工对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工作环境恶劣,公司里挂起了美国种族歧视代表组织“3K党”的特色绞索,厕所墙上也被人写上“只许白人入内”的标语。

  两位参与诉讼的员工向CNN透露,黑人员工在工厂经常受到威胁,其他人也经常会使用极具侮辱性的词汇,例如“黑鬼”“猴子”等,或是要他们“滚回非洲去”。黑人员工博伊德说,有白人同事警告他,自己的“老爹”是三K党成员,还有白人员工穿带有纳粹标志的衬衫上班。一名白人员工曾威胁他说,“要是过去,你早就被人埋了”。博伊德向他的主管报告了这一事件。博伊德回忆说,这名员工被一名工会人员和一名公司领导带到了纪律听证会,在会上他完全承认自己说过的话。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博伊德感到异常惊讶,因为公司告诉博伊德,如果他想继续在工厂待下去,就要把这件事情忘掉。博伊德说,公司没有对那名冒犯他的白人员工采取任何措施或处分。

  诉讼文件中还写道,博伊德和其他有色人种的工人了解到,白人同事之间用一种暗号来称呼他们,一直叫他们“Dan”。他们最初以为只是这些同事不够尊重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后来有其他同事告诉他们,这是一种诋毁,是“蠢驴黑鬼”(dumb ass nigger)的首字母缩写。

  博伊德还透露,被人用“黑鬼”等字眼侮辱,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就连只是跟他一起散过步的白人女性,后来也发现自己的比萨盒子被写上了“黑鬼情人”的字样。博伊德说,当他向上级反映这些歧视行为时,领导要他们自己去处理。

  其后,另一名黑人员工布鲁克斯在他工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代表“3K党”的绞索。作为该部门唯一一名黑人员工,他认为这是为了恐吓他,而这件事让布鲁克斯以及博伊德终于下定决心离开通用。

  不仅是来自同事的歧视,通用公司的冷漠态度更让黑人员工感到难以接受。由于诉讼还悬而未决,通用仅仅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们“谨慎及时地对待每一件报告上来的种族歧视事件,并致力于提供一个安全、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通用公司正通过合法程序解决这个问题”。

  数千网民对此表示非常不满,甚至在网上发起“抵制通用”的活动,威胁不再购买通用汽车。一位网友说,“很明显,通用不想跟黑人做生意,我们可以助它一臂之力。”还有网友在通用公司的推特账号下面评论说:“无论管理层所谓的公司文化是什么,他们需要认识到,任何收入水平的人都不能忍受这种行为。”

  加拿大通用汽车工会Unifor的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会因此抵制购买通用汽车。工会主席狄亚斯表示,“我们已经数次提醒通用公司,加拿大消费者会用彻底抵制购买通用汽车来惩罚他们,此趋势一旦扩大,受伤害的只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人们,他们会成为通用公司贪婪的无辜受害者。”

  通用汽车公司目前正忙着回应那些对其品牌感到愤怒的消费者,21日,通用公司在其推特账号上写道:“这不是我们,我们对任何种族歧视行为都是零容忍的。我们正努力将这种情况清理出通用。”通用汽车北美制造副总裁杰拉德·约翰逊也就此发声:“通用公司的立场很明确:我们对种族主义或歧视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