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议长建议特朗普国情咨文改期 白宫按计划推进

美众议长建议特朗普国情咨文改期 白宫按计划推进
2019年01月23日 07:51 环球网

  原标题:美众议长建议特朗普国情咨文改期,白宫却仍按计划推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1月29日在即,特朗普的国情咨文真会因政府停摆而夭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白宫仍在继续推进总统特朗普下周在国会大厦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计划。尽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此前曾致函特朗普,希望他推迟发表国情咨文,理由是政府停摆。

  周末,白宫要求众议院代表纠仪长为国情咨文演讲做准备,但却被拒绝。22日,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政府正在“向前推进”国情咨文发表计划。白宫官员们正在继续准备总统的讲话,也在准备总统下周无法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的其他计划。

  “如果1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的邀请取消,则需要为突发事件做好应对计划,”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CNN。白宫甚至计划在华盛顿以外的地方发表演讲。

  还有官员透露,政府已经开始准备第一夫人的潜在嘉宾邀请名单,其中包括一些(家庭成员)遭非法移民杀害的“天使家庭”。

  CNN称,但无论白宫准备如何,除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发表国情咨文的决议,否则特朗普将无法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这意味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仍在这一进程中处于“驾驶员”的位置。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