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德签新条约 默克尔:“欧洲军队”已迈出第一步

法德签新条约 默克尔:“欧洲军队”已迈出第一步
2019年01月23日 12:47 封面新闻

  原标题:法德新友好条约签署 默克尔称“欧洲军队”已迈出第一步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新的法德友好条约在德国西部城市亚琛签署。德国总理默克尔称这是朝着建立未来欧洲联合军队迈出的一步。

  这份新协议是在1963年《爱丽舍宫条约》(Elysee Treaty)签署56年后签署的。1963年的《爱丽舍宫条约》为两国关系奠定了基调。

  新协议的签字仪式在1963年戴高乐和阿登纳签署类似条约的周年纪念日举行的。

  默克尔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亚琛条约》旨在推动两国建立一种“共同的军事文化”。她坚称该条约“有助于建立一支欧洲军队”。

  德国总理说,新的法德友好条约是朝着建立未来欧洲联合军队迈出的一步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提出了为欧盟组建一支欧洲联合军队的想法,这支军队将成为更广泛的北约(NATO)联盟的一部分。

  去年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嘲讽了这两个欧洲大国,称“德国参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国的情况如何?”

  默克尔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法国和德国寻求更紧密的政治、经济和国防一体化,他们也应该致力于“联合军事工业”。她呼吁恢复跨境合作,并对欧洲日益高涨的民族主义提出警告。

  默克尔对聚集在亚琛市政厅的法国、德国和欧洲官员说,我们所有国家的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都在加强。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提出了为欧盟组建一支欧洲联合军队的想法

  默克尔指出,英国脱离欧盟以及世界各地日益增长的保护主义倾向,使国际合作正在经历一段不稳定的时期。这就是为什么首先需要对我们在欧盟内部的责任做出新的承诺,这是德国和法国所承担的责任。

  她的话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呼应。

  《亚琛条约》旨在加强两国290英里边境线上的跨境合作,同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等国际问题上加强两国的协调。

  但它遭到了极右派的攻击。法国全国集会领袖马琳·勒庞指责马克龙“近乎叛国的行为”。德国极右翼新选择党(AfD)领导人之一高兰德(Alexander Gauland)说,巴黎和柏林正在寻求在欧盟内部建立一个“超级欧盟”。

  这项在德国西部古城亚琛签署的协议旨在在两国之间建立一种“共同的军事文化”

  新条约旨在加强所谓的“法德发动机”,该发动机一直被视为欧洲一体化背后的驱动力。

  德国研究机构DGAP的政治学家德米斯梅(Claire Demesmay)说,从欧洲一体化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了一场事关生死存亡的危机,英国脱欧以及预计将在明年5月举行的下届欧洲选举中增强的民族主义力量。

  她对德国公共广播电台说,在这种情况下,确认法德合作的信念具有象征意义。

  德国和法国经常被形容为欧盟的发动机

  该条约要求法国和德国加强军事联系,包括可能的联合部署——例如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

  两国还可以在采购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比如购买或开发新的坦克或战斗机。

  去年年底,马克龙敦促欧洲减少对美国的军事依赖,甚至呼吁建立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从而引发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争吵。

  无论是极左还是极右,对马克龙持批评态度的人士都猛烈抨击这项最新协议是对法国主权的侵蚀。

  默克尔在演讲中还说,随着法国和德国寻求更紧密的政治、经济和国防一体化,他们也应该致力于建立一个“联合军事工业”

  意大利极右内政部长Matteo Salvini在5月份欧洲议会选举前表示,他希望通过一个“意大利-波兰轴心”来挑战默克尔和马克龙的亲欧立场。

  德国杂志《明镜在线》(Spiegel Online)指出,尽管该条约“充满善意,但远远落后于必要的东西”。

  在经历了近年来的所有危机和动荡之后,默克尔和马克龙未能重新点燃欧洲人的热情之火。

  商业周刊《商报》(Handelsblatt)也称该条约的内容“胆小懦弱”。(封面新闻 路过蜻蜓 综合编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