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群雄逐鹿美国2020总统大选 下位宣布参选的是她?

群雄逐鹿美国2020总统大选 下位宣布参选的是她?
2019年01月23日 17:19 封面新闻

  原标题:群雄逐鹿美国2020总统大选 下一位宣布参选的会是位商人?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从去年年中开始,美国民主党党内正在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2020年总统参选比赛。

  前有50年来首位宣布参选的华裔杨安泽(Andrew Yang),后有于昨天做客电视节目宣布竞选消息的首位非洲裔女性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对特朗普两年来施政的不满,刺激着民主党阵营提前进入“备战2020”的状态。

  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总统大选将异常激烈,两党及其支持者的立场主张也将更极端化。

 哈里斯现年54岁,是牙买加移民和印度移民之女,现任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 哈里斯现年54岁,是牙买加移民和印度移民之女,现任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

  民主党人

  来势凶猛

  作为首位参选的非洲裔女性,卡玛拉·哈里斯被称为“女版”奥巴马,她的来头究竟有多大?

  看看数据就知道了:

  就在宣布参选的24小时内,哈里斯就募集到了15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打平了2016年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创下的单天最大募资纪录。

  募资水管一开,势头无法阻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大约38000支持者参与网上募捐,平均每人出资37美元,超过了桑德斯两年前获得的总共35000位出资者的纪录。随即,哈里斯的竞选团队将其称为“美国历史上参选24个小时内获得最多在线募资的参选人”。

  “这些数据显示了这是一场由人民出力支持的竞选活动,他们用热情和行动希望支持参议员哈里斯竞选”,其团队负责数字运营的Mike Nellis表示。

  商人参选

  有例可循

  除了面临民主党人来势凶猛的挑战,独立参选人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由于有商人特朗普“空降”白宫作为效仿经验,日前,一位商人也在考虑加入这群雄逐鹿的局面。有消息爆出,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Howard D。 Schultz)正在探寻以独立参选人资格角逐2020大选的可能性。

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正探寻以独立参选人资格角逐2020大选的可能性。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正探寻以独立参选人资格角逐2020大选的可能性。

  一位接近舒尔茨顾问的人表示,他们“正在探索在2020年独立竞选总统职位”的可能性,但该人士强调仍然存在其余的可能性。

  “(舒尔茨)正在对未来进行深思熟虑,以及他如何才能最好地为国家服务”,这位知情人士透露。

  去年,舒尔茨辞去了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当时他还就表示自己可能会考虑参与总统的竞争。

  去年六月接受CNBC采访时,他保持了一贯对特朗普政策的批评。

  “事实证明,特朗普并不是一个能行使总统职能的政治家”,他这样说道。

  在同一次访谈中,舒尔茨还向民主党人提出了他认为过于偏左的建议,其中就包括全民性质的“单一付款健保方案”(single-payer health care)以及可保障性收入。

  在美国媒体看来,一直以来,舒尔茨都是准备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潜在人选之一,如果他独立参选,有望吸引到自由派人士的选票。

  此外,另一位商人——前纽约市长、彭博创始人亿万富翁布隆伯格早先也表示,自己在考虑是否参选。不过如果真的宣布参选的话,他是以民主党人而不是独立参选人的身份参选。

  观察人士注意到,在最近几届的总统选战中,除两党之外的第三方参选人或者独立参选人通常战绩不佳,自从德州商人佩罗(Ross Perot)1992年独立竞选获得近20%的民众投票以来,至今没有任何一位独立候选人的得票率能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