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巡逻机抵近韩军舰 韩方:无疑是公然挑衅韩国

日本巡逻机抵近韩军舰 韩方:无疑是公然挑衅韩国
2019年01月23日 19:59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谴责日本巡逻机抵近韩军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2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日下午2时3分许,日本巡逻机在苏岩礁附近抵近韩方军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本部长徐旭23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日本巡逻机的威胁性飞行行为。

2018年12月,日本P-1海上巡逻机靠近韩国军舰飞行。来源:韩联社2018年12月,日本P-1海上巡逻机靠近韩国军舰飞行。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正与联合参谋本部一起指挥,予以应对。

  徐旭说,去年12月20日,日方飞机针对韩方军舰进行威胁性低空飞行后,韩方采取了较为克制的应对措施,而后日方飞机又于今年1月18日、1月22日抵近韩国军舰。韩方已明确敦促日方勿再重复类似行为,但当天日方飞机再次抵近韩国军舰,这无疑是对韩国的公然挑衅,不能不让人怀疑日方的意图,韩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徐旭还表示,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韩军将根据应对守则采取强力措施。

责任编辑:张义凌

巡逻机军舰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