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被美任命委特使 策划颠覆多国政权黑历史被曝光

他被美任命委特使 策划颠覆多国政权黑历史被曝光
2019年01月28日 21: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任命委内瑞拉特使 策划颠覆多国政权“黑历史”被曝光

  外媒称,美国政府似乎对委内瑞拉的政权更迭下了重大决心。美国国务院25日任命前外交官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作为帮助委内瑞拉“民主和繁荣”的先锋。不过,他在拉丁美洲和中东却有着惨淡的记录。

▲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前)▲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前)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8日报道,预计艾布拉姆斯将协调所有外交力量,支持美国承认的“自立总统”瓜伊多取代总统马杜罗的位置。

  艾布拉姆斯1月25日在国务院告诉记者说:“30年前我离开了这幢大楼,而这周我又来到这里,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在这工作,所以很高兴能回来。”他还说,“委内瑞拉的这场危机是艰难而危险的,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展工作。”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表示,这项任命是美国企图将委内瑞拉直接控制为“未来的地区附庸”。

▲1月26日,委执政党支持者在总统府周围组织“守夜”活动,防止反对党和美国发动政变。新华社发 波利斯·贝尔格达 摄  ▲1月26日,委执政党支持者在总统府周围组织“守夜”活动,防止反对党和美国发动政变。新华社发 波利斯·贝尔格达 摄

  报道称,许多美国记者、政客和观察家,甚至包括支持委内瑞拉政变的人,也对这一任命消息感到震惊,他们纷纷回忆起这位前外交官在拉丁美洲的黑暗历史。

  报道还称,作为里根政府时代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艾布拉姆斯支持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反政府武装。他还参与了里根政府时期与伊朗的合作,并卷入“伊朗门”事件。

  “伊朗门”是里根政府时期遭遇的最大丑闻,在当时禁运武器的背景下,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秘密协助向伊朗出售武器,这一丑闻给里根政府造成严重政治危机。

▲资料图片:1981年4月28日,里根在他的椭圆型办公室里为一个议会演讲作准备。▲资料图片:1981年4月28日,里根在他的椭圆型办公室里为一个议会演讲作准备。

  艾布拉姆斯于1991年被判定向国会隐瞒政府秘密支持叛军而被定罪,但之后艾布拉姆斯获得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的特赦。

  2001年,艾布拉姆斯重返政界,担任小布什总统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2002年,又在美国试图推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政变中发挥关键作用,但最终阴谋以失败告终。同时他还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策划者之一。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