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退出《中导条约》如何对全世界都造成极大危害?

美退出《中导条约》如何对全世界都造成极大危害?
2019年02月02日 11:19 央视

  原标题: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如何对全世界都造成极大危害

  央视网消息:舆论普遍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就相当于在发展核武力量上少了一道“紧箍咒”,对美俄关系乃至全世界的安全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危害。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后,“通俄门”调查、美国对俄罗斯多轮制裁以及多次外交争端等,令美俄关系始终在“冰点”徘徊。而《中导条约》是当年美苏之间为实现战略平衡而形成的,如今美国要单方面退出,无疑将进一步加深美俄对立。

  此外,美国“退约”还将极大破坏国际核裁军事业,令今后美俄再次签署军控协议难上加难。《中导条约》如果成为废纸一张,欧洲等地区可能出现新一轮导弹研发热潮,届时各国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究导弹和反导系统。

  还有专家指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很可能会将中程导弹部署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美国的前沿部署能力将得到大大增强——这意味着大国之间的军备竞赛以及地缘政治博弈都会加剧,全球安全结构的稳定也会遭到破坏。同时,未来部署中程导弹的美国盟友也将面临更大安全风险,因为他们有可能成为第一波被打击的对象。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