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朝代表:特朗普准备终结战争 无意进攻朝鲜

美对朝代表:特朗普准备终结战争 无意进攻朝鲜
2019年02月05日 11: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对朝代表:特朗普准备终结战争 无意进攻朝鲜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做好准备终结战争,并表明不会攻打朝鲜。美国对半岛无核化相应的对策是以停战宣言为筹码来讨论构建和平机制的方案。

  1月31日,斯蒂芬·比根在斯坦福大学沃尔特·肖伦斯坦亚太研究中心主办的讨论上发表演讲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结束朝鲜战争。”他还表示,美国无意进攻朝鲜,也不谋求颠覆朝鲜政权。

  紧接着斯蒂芬·比根指出:“美国总统深信,现在是结束半岛70年战争和敌对状态的时候了。这场冲突没有理由再继续下去。”他还说:“如果我们对待核武器做出正确之事,朝鲜半岛将有更大可能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韩媒称,斯蒂芬·比根所说“正确之事”是指朝鲜无核化。这可以解释成朝鲜达到相应条件时美国可配合签订停战宣言。朝韩领导人自2018年4月南北首脑会谈中达成推进战争终结宣言的协议以来一直在商讨此事。

责任编辑:张岩

终结战争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