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座岛撩动NASA神经:寿命超预期 或揭示火星秘密

一座岛撩动NASA神经:寿命超预期 或揭示火星秘密
2019年02月05日 11: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一座4岁小岛撩动NASA神经:“寿命”超预期 或揭示火星秘密

图说:太平洋岛国汤加境内年仅4岁的小岛(美国趣味科学网站)图说:太平洋岛国汤加境内年仅4岁的小岛(美国趣味科学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美媒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 观察到在南太平洋诞生并似乎会存在下去的小岛。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2月3日报道 ,NASA的一位科学家访问了一座年仅4岁的小岛——卫星曾看到它从海中崛起。这个罕见的机会让科学家得以亲身观察一座诞生不久的新岛屿。

  报道称,2014年12月,在太平洋岛国汤加境内,卫星发现了火山烟流。2015年1月底,火山停止喷发,在2座小岛之间出现了一座新的岛屿。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丹·斯莱贝克看到了火山喷发的过程,并开始计划亲身观察这座新岛屿。10月,他和一个科学家团队抵达这座小岛。

  这座岛屿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幸存者。大部分新诞生的岛屿会在2个月后消失。人们本来预测,这座岛屿也会消失。但2017年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项分析认为,这座岛屿的预期寿命将达到6至30年。它将成为过去150年来3座寿命超过数月的火山岛之一,也是一系列卫星开始观察地表以来第一座寿命超过数月的火山岛。

  报道称,斯莱贝克还在一位汤加代表的允许下搜集了一些岩石样本。他希望,这次旅程搜集到的数据能帮助科学家了解这座岛屿会存在多久。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对这座小岛尤其感兴趣,因为它或许最接近古代火星的情况,也就是火星的海洋因蒸发而消失、其火山进入休眠之前的样子。

责任编辑:张岩

汤加小岛岛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