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或在这个中国邻国开设第二个军事基地

俄罗斯或在这个中国邻国开设第二个军事基地
2019年02月05日 11:00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或在这个中国邻国开设第二个军事基地

  [环球网军事2月5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愿意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讨论开设第二个俄军事基地的问题,但目前这仅仅是比什凯克的倡议。

  此前,吉尔吉斯斯坦驻俄罗斯大使杰克申库洛夫表示,比什凯克不排除在本国南部建设第二个俄军事基地的可能性(除现有的坎特空军基地以外)。他说,这个措施能够遏制安全威胁,包括来自阿富汗方面的安全威胁,该国局势可能会在美军撤出后恶化。

  拉夫罗夫在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进行演讲时说:“这不是俄罗斯的倡议,我方第一次听到。我国愿意与吉尔吉斯斯坦友人讨论他们在安全领域萌发的这些想法。”

  俄罗斯驻坎特军事基地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体快速反应部队的空军基地,同时其部队确保集安组织成员国领空安全。该基地装备有苏-25攻击机和米-8直升机。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