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俄研制新导弹违反且不利于保留中导条约

美国防部:俄研制新导弹违反且不利于保留中导条约
2019年02月06日 07:18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防部:俄研制新型导弹违反且不利于保留《中导条约》

  (观察者网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迈克尔表示,俄罗斯研制新型导弹系统违反且不利于保留《中导条约》。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6日报道,迈克尔说:“研制不符合《中导条约》的新系统不利于保留该条约,如果俄方真的想保留的话。”

  此前俄防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必须在2019年至2020年间研制“口径”远程海基巡航导弹的陆基版,同时还应该研制出远程地基高超音速导弹综合体。

  绍伊古还说,这些措施的实施是为了回应美国2月2日退出《中导条约》的做法。

  另据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消息,美国官方在退出声明中所谓要求俄罗斯销毁的“违规导弹”,主要指的就是2014年在俄罗斯“东方-2014”演习中首度亮相的“伊斯坎德尔-K”陆基巡航导弹(实际上包括9M728和9M729两种)。最近几个月美俄会谈中磋商的主要的主要问题,乃至俄罗斯军方邀请各国武官和媒体开发布会进行武器的公开展示,都是为了9M728和9M729这两个型号。

俄方公开展示了9K728导弹参数和实弹俄方公开展示了9K728导弹参数和实弹

  从技术的角度看,美国人的怀疑有其一定的合理性,毕竟以美俄两国的顶尖技术,像9M728和9M729这样的导弹完全有能力做到在威力不下降的情况下实现1500公里以上的射程,而俄罗斯坚称该导弹只有不到500公里的射程极有可能是通过技术手段对其射程进行了技术限制。类似的限制在许多出口武器上非常常见,由于大多数的出口导弹射程不允许超过300公里,因此这类导弹会在导航系统程序上进行修改,以限制其导弹射程。但理论上只要俄罗斯进行了类似的设置,这些导弹就不应该被算作是违反条约。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做法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对等回应措施,也将暂时退出这一条约。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

  普京还称,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就敞开着,但他要求未来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

  普京称,“我们多年来很多次提议就裁军问题举行详细会谈,并且是就这一议题方方面面开展讨论。近年来,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提议并没有得到伙伴的支持。相反,一直以各种借口来破坏成形的国际安全体系。”

  他还补充说,“因此,我想强调一点,我请求外交部和国防部以下面几点为指导。我们在这方面的提议,如同以往那样,已经摆在桌面上,举行谈判的大门敞开着。”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