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人权活动家:恐怖分子已将化武运至伊德利卜省

叙人权活动家:恐怖分子已将化武运至伊德利卜省
2019年02月06日 07: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叙人权活动家:恐怖分子已将化武运至伊德利卜省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6日消息,叙利亚人权网络组织(The Syrian Human Rights Network)负责人艾哈迈德·卡泽姆向卫星通讯社透露,恐怖组织“征服阵线”的武装分子利用“白头盔”组织的救护车,将氯气瓶从吉斯尔舒古尔市运至汉谢洪镇。

  卡泽姆说:“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大约十天前,几个氯气瓶被从吉斯尔舒古尔市运至伊德利卜省南部的汉谢洪镇。运输行动是在‘白头盔’组织和‘征服阵线’的合作下进行的。运输工具是两辆救护车。”

  他还说:“有消息显示,这些氯气瓶计划用于袭击当地和其他地区的平民。‘白头盔’在多家医院安装了拍照和录像设备,以摆拍受化武袭击伤害的平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月31日表示,莫斯科方面担心恐怖分子不会放弃假造叙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武的场景。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曾表示,去年11月24日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向阿勒颇居民区发射了含有毒物的炮弹。袭击造成包括8名儿童在内的46人受到化学物质伤害。俄国防部强调,此前俄方已关注到,“白头盔”组织试图在伊德利卜周边的非军事区利用有毒物质组织挑衅,以指责叙政府军对当地居民使用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张岩

化武卜省伊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