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黄背心”运动第13周 舞狮队来“助兴”(图)

法国“黄背心”运动第13周 舞狮队来“助兴”(图)
2019年02月09日 23:05 观察者网

  原标题:法国“黄背心”运动第13周,舞狮队也来“助兴”

  [文/观察者网郭涵]

  今天是大年初五,许多中国人还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节日氛围;而在西半球的法国,绵延数月的“黄背心”运动如约开启第九次游行。

  一如既往地,“黄背心”组织者计划好在巴黎、蒙彼利埃、卡昂、布雷斯特等地游行,而警方则严阵以待。

抗议者聚集在巴黎国民议会门前 图源:视觉中国抗议者聚集在巴黎国民议会门前 图源:视觉中国
巴黎的防暴警察 图源:同上巴黎的防暴警察 图源:同上

  不过,在这本该充满着暴力、喧闹与不满的氛围下,却出现了与之格格不入、令中国人会心一笑的一幕——在抗议人群中的舞狮表演:

表演者似乎是亚裔,但不清楚身份 图自:社交网络截图表演者似乎是亚裔,但不清楚身份 图自:社交网络截图
引发旁人纷纷围观与拍照引发旁人纷纷围观与拍照

  “法国24”报道,“黄背心”组织者预计当地时间周六(9日)清晨在巴黎凯旋门附近以及另外三处地点集合示威。俄罗斯卫星网透露,已有数千名抗议者走上巴黎街头。法国BFM电视台称,游行开始两小时后,已有10人被逮捕。

  在蒙彼利埃、里尔、南特、卡昂、布雷斯特、雷恩与洛里昂等地,“黄背心”均有安排游行计划。

  该运动发言人埃里克·卓埃特(Éric Drouet)周三在视频中表示,感受到“越来越多的紧张、恶意与失去耐心”,并表示正在研究一种迫使马克龙辞职且“完全合法”的计划。

抗议者拦住警车 图自:推特抗议者拦住警车 图自:推特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上周六(2日)全法大约有5.8万人上街游行,相比此前有所减少。但在巴黎,抗议人数却增至1.3万人。“黄背心”组织声称全国有11.6万人加入抗议队伍。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2月5日(周二),“黄背心”还首次与左翼工会“法国总工会”携手,举行全国性示威游行。此前“黄背心”运动一直对法国各工会组织持怀疑态度。

  对于周二的游行人数,“法国总工会”表示,有30万人在全国示威抗议,在巴黎则有3万人走上街头。

  其总干事马丁内兹当时也表示,艾菲尔铁塔因罢工而关闭是抗议行动成功的象征,“今天的胜利会带来更多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申

游行舞狮队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