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鼓励”军方政变:干得好发钱干不好杀掉

杜特尔特“鼓励”军方政变:干得好发钱干不好杀掉
2019年02月10日 17: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杜特尔特“鼓励”军方政变:干得好发钱干不好杀掉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发表讲话,建议菲律宾军队下次用政变的方式选择新领导人时,去选择那些优秀的年轻人,而不要再选现在的这些政客了。

  “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称,在马拉卡南宫新政府官员宣誓就职仪式上,杜特尔特再次呼吁,如果军方质疑自己的领导能力,那就要毫不犹豫地赶他下台。

▲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杜特尔特说道,“当社会上、出现政治动乱时,你们(军队)会发动政变。但问题是,如果政变成功,最后的结果往往是权力被拱手送给反对派。

▲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来自路透社▲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来自路透社

  杜特尔特认为,这样的政变是在“浪费时间”。比起这样的结果,发动政变的人更应该去寻找一些优秀的年轻人。“放弃所有(老)政客,包括我在内,”杜特尔特这样说道。

  对于政变后被推选上来的新领导人,杜特尔特表示,“(你们)要保证新领导人的安全,并多给他们发工资。”

  杜特尔特说:“如果(新领导人)做的好,我们军人每年都会给(新领导人)涨工资,每年涨1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但是如果(新领导人)做的不行,那就要被杀掉。”

  RT称,这并非是杜特尔特首次呼吁军队决定菲律宾的政治前途了。去年9月,杜特尔特也曾发表过类似言论。自从1986年以来,菲律宾已经经历了十余次政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