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首都竖起“大扫帚”雕塑 反对党强烈谴责

尼日利亚首都竖起“大扫帚”雕塑 反对党强烈谴责
2019年02月11日 02:16 环球网

  原标题:尼日利亚争论首都竖起“大扫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尼日利亚Checkout时政杂志网站10日报道,尼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的志愿者在进出首都阿布贾的公路交通要道中央竖起了一个“大扫帚”雕塑,因为全体进步大会党的标志就是一根扫帚。被竖立在所谓尼“首都门户”咽喉要道位置的这个大扫帚据说是全球第一大。竖大扫帚的时机也被指很敏感,本月16日尼日利亚就将迎来新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

  “尼日利亚新闻网”10日报道称,这个大扫帚造价约2.3亿尼日利亚奈拉(1尼日利亚奈拉约合0.02元人民币)。“大扫帚”竖起之后,立即引发巨大争议。尼反对党人民民主党强烈谴责执政党在首都地标位置竖立党派符号的行为,并质疑首都行政主管部门怎能批准这样的行为。尼知名时政评论家奥莫朱瓦直指“大扫帚”丑化首都门户,且不会给执政党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增加任何选票。他呼吁,这个“大扫帚”应予拆除。

  《尼日利亚每日邮报》10日在网站上列出该国一些网民的议论。有网民留言道,CNN,我们国家刚刚竖起了一个大扫帚,请帮助我们告诉(世界)游客来看吧。也有网民写道,加纳在GDP、外国直接投资、游客访问规模等指标上都超过了尼日利亚,但尼日利亚却忙着竖这样的“大扫帚”。

  全体进步大会党公共事务秘书以撒奥尼卢出面接受采访并澄清关于大扫帚的有关问题。他称,“大扫帚”是支持全体进步大会党的人自愿建起来的。他称,各党派都可申请去建自己的政治符号,没听说谁申请被拒。他还称反对党只会指摘执政党,却根本拿不出自己的治国方案。(汪品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