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谈2020大选竞争:特朗普与民主党“战事不断”

美媒谈2020大选竞争:特朗普与民主党“战事不断”
2019年02月11日 02:16 环球网

  原标题:大选竞争拉开帷幕!美媒称特朗普与民主党“战事不断”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总统与民主党人的斗争正愈演愈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竞争拉开帷幕,特朗普与民主党之间的“战争”正在多处上演。9日,特朗普用“恶毒”抨击国会民主党议员,而其竞选团队则批评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参议员沃伦“欺诈”。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8日在众议院就特别检察官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作证。在听证会上,因惠特克被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纳德勒质问,他是否曾被要求扼杀穆勒的调查时,毫不客气地以“主席先生,我看你的5分钟用光了”回应而引发民主党人不满。惠特克认为,自己是自愿前往众议院接受听证的,他与委员会事先达成一致,每名议员只有5分钟可以提问。不过纳德勒不肯罢休,继续重复自己的问题。惠特克最终回答说,“我没有以任何方式干涉特别检察官的调查”。接下来,民主党议员不断就“通俄门”向惠特克施压,虽然惠特克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但民主党的举动遭到共和党抗议。福克斯新闻网形容称,这场长达近7个小时的听证会是对惠特克的“严加盘问”。

  “昨天的国会民主党人很恶毒,”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体上就这场听证会批评称,“共和党人在(众议院)占多数时,从未采取过如此仇视和轻蔑的态度!”他认为,民主党人这样做就是为了赢得2020年大选。据CNN报道,特朗普此前也曾警告说,民主党正利用国会的宪法特权对其政府的活动进行审查和监督,目的就是在2020年大选中将他“赶下台”。报道还称,除一直备受关注的“通俄门”调查外,众议院情报局主席亚当·希夫也宣布,他将就特朗普与沙特阿拉伯或其他国家之间的商业关系,是否会对政府的外交政策产生影响进行研究。

  而在针对总统的“调查”攻势外,民主党人也在为2020年大选造势。9日,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宣布角逐2020年大选,并在演讲中批评特朗普是“美国出现的问题的最极端的症状”。沃伦因一直声称自己具有印第安血统而饱受争议,特朗普2020年竞选团队9日炮轰沃伦的身份是“欺诈”,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就此问题公开讽刺沃伦。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