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美国重压 韩国分担防卫费首超1万亿韩元

遭美国重压 韩国分担防卫费首超1万亿韩元
2019年02月11日 02:16 环球网

  原标题:遭美国重压,韩国分担防卫费首超万亿韩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年韩国分担的防卫费敲定为1.038万亿韩元(约合9.235亿美元美元),同比增加8.2%”“韩方承担额首次超出1万亿韩元”,10日下午,韩美两国代表在韩国外交通商部草签第十次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后,韩媒纷纷以此为题进行了报道。

  韩联社称,签署第10次SMA协议是过去一年韩美两国间最具争议的议题之一。按照新的SMA协议,韩国将在2019年度分担1.038万亿韩元防卫费,同比增长8.2%,协议有效期为1年。报道称,韩方承担的防卫费用超过1万亿韩元,尚属首次。据悉,美方最初的要求是让韩国在2019年度分担1.44万亿韩元防卫费,大大超过2018年的9602亿韩元。后来在韩方强烈要求下,美方虽有所调整,但仍坚持让韩国分担至少10亿美元防卫费,并主张将协议有效期设定为1年。而韩方则始终坚持防卫费不能超过1万亿韩元,并要求有效期设定为3至5年。双方围绕这些分歧在过去一年内举行十轮官方正式磋商以及数十次业务会谈。分析认为,韩美两国最终找到折中点、成功草签协议,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两国首脑的意志,即赶在第二次“金特会”举行前,尽快结束有可能影响韩美同盟关系的防卫费“争执”。

  韩国《朝鲜日报》称,草签的SMA协议将在经过韩国法制处审议、国务会议以及总统再审等政府行政程序,并获得国会批准后正式生效。但因这次协议有效期仅为1年,韩美很快又必须就2020年及之后年度的防卫费分担问题展开磋商。韩媒称,因担忧美国每年向韩国施压要求多分担防卫费,韩国已决定下一次SMA协商一定争取将有效期延长至数年。(金惠真)

责任编辑:张申

韩元防卫费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