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2只北极熊定期到访俄村庄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52只北极熊定期到访俄村庄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02月11日 02:16 环球网

  原标题:北极熊入侵俄新地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日报道,因大量北极熊入侵定居点,俄罗斯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新地岛当地政府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政府官员米纳耶夫表示,自去年12月开始,52只北极熊定期到访新地岛的主要聚居地别卢希亚湾村,在村里常常能见到6到10只北极熊在闲逛。他说,“民众感到害怕,不敢离开住所。”有自1983年在新地岛生活的官员表示,过去从未有如此多的北极熊入侵。虽然北极熊有攻击行为,但因俄罗斯将其列为濒危动物、禁止猎杀,所以当地人也很无奈。

  法新社评论称,全球变暖令北极冰层融化,迫使北极熊花更多时间在陆地寻找食物,从而威胁人类聚居地。(任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