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花4.14亿美元买美国火箭炮 俄:这是宣誓效忠

波兰花4.14亿美元买美国火箭炮 俄:这是宣誓效忠
2019年02月11日 09:59 环球网

  原标题:波兰花4.14亿美元从美购买火箭炮 俄议员:这是宣誓效忠北约和美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拉夏克10日在华沙装甲坦克部队会议上宣布,波兰将支付4.14亿美元从美国手中购买20个射程达300公里的火箭炮。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奥列格•莫罗佐夫称波兰此举是宣誓效忠北约和美国,确立了反俄的方针。

  据俄罗斯《观点报》2月10日报道,布拉夏克当天在会议上表示,“波兰将支付4.14亿美元从美国手中购买20个射程达300公里的火箭炮。周三我们将同美国政府签订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供货合同。”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10日表示,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地区在HIMARS系统射程内。

  莫罗佐夫认为,“(波兰)这是宣誓效忠北约和美国。这是确立了反俄方针,因为很难想象这些导弹用于除加里宁格勒以外的其他地区。”

  莫罗佐夫强调,波兰的决定并不能使欧洲变得“更加安全”。

  据报道,HIMARS是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这种火箭炮系统能打击射程在300公里以外的目标。该系统发射装置安装在轻型装甲车上。发射完毕后,HIMARS能够在敌军锁定发射位置之前快速撤离。

责任编辑:张义凌

火箭炮波兰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