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称第二次特金会将成重大转机 朝方持续沉默

文在寅称第二次特金会将成重大转机 朝方持续沉默
2019年02月11日 17:21 新京报

  原标题:文在寅称第二次“特金会”将成重大转机,朝方持续沉默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有望为半岛和平带来重大转机。

  文在寅称,即将于月末举行的特朗普、金正恩二次会晤有望推动已达成框架协议的半岛无核化、构建全新的朝美关系、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取得更具体的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月5日晚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月27、28日在越南举行第二次会晤。8日,特朗普宣布会晤地点为越南首都河内。

  据美联社,第二次“特金会”将聚焦于朝鲜的核武器问题以及美国该如何做出应有的回报,一个可能性是金正恩废弃核试验场,而特朗普则承诺解除部分制裁。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历史性会晤,双方同意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实现半岛和平。但此后,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美方认为朝方弃核举动不足,朝方则认为美方并未做出相应的举动。

  但据韩联社,朝方直至11日也未曾就第二次“特金会”公开发声,引发猜测。一些专家称,目前朝方的沉默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这意味着朝方正在积极准备会前谈判,以期取得实际进展。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半岛特金朝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