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次金特会召开在即 越外长开启访朝“预热”

第二次金特会召开在即 越外长开启访朝“预热”
2019年02月12日 10: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第二次“金特会”越南召开在即,越外长今起访问朝鲜“预热”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视觉中国 资料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视觉中国 资料

  第二次“金特会”来临前夕,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今天开始将对朝鲜进行访问。

  越南外交部周一(2月11日)发布声明,应朝鲜外务相李勇浩邀请,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今天起到14日访问朝鲜。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表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2月27日到2月28日举行,地点是越南河内。

  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对越南进行了访问。据越通社当时的报道,李勇浩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1小时左右的非公开会谈,重点就越南改革开放模式“革新开放”交换了意见。

  路透社12日报道指出,越南的改革模式被外界认为是值得朝鲜学习借鉴的经济道路。

  此次“金特会”是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两国领导人在会后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此前韩国媒体普遍推测,第二次美朝峰会发表的“河内宣言”会加入终战宣言以及要求朝鲜申报核设施内容。

  不过路透社指出,现在距离规划中的第二次“金特会”只有数周时间,而关于美方就朝鲜弃核计划所提出的要求,美朝双方似乎仍然未能消除分歧。

责任编辑:赵明

范平明金特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