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赴边境开“让美国再次伟大”集会 再呼修墙

特朗普赴边境开“让美国再次伟大”集会 再呼修墙
2019年02月12日 14:40 新京报

  原标题:特朗普赴边境城开“让美国再次伟大”集会,再呼修墙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前往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举行“让美国再次伟大”集会,呼吁修建美墨边境墙。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特朗普在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举行集会,呼吁修建边境墙。图片来源:美联社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特朗普在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举行集会,呼吁修建边境墙。图片来源:美联社

  特朗普称,“我们正在为所有美国人民斗争,不论背景、年龄、种族、宗教、出生地、肤色或是信仰如何。我们的议程不是一个两党议程,而是为了美国人民的主流的、常识性的议程”。总之一句话,特朗普承诺“不管如何,我们总会建墙的”。

  就在特朗普讲话之前,国会两院刚宣布达成“原则性”协议,以避免政府在2月15日后再次陷入停摆。据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这份“原则性”协议同意为边境墙提供约14亿美元资金,远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但协议同意修建约55英里的新边境栅栏。

  特朗普并未在集会中对国会达成的新协议作出表态。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前民主党议员欧洛克在埃尔帕索举行集会,指责特朗普。图片来源:美联社当地时间2月11日晚,前民主党议员欧洛克在埃尔帕索举行集会,指责特朗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在特朗普举行集会的同时,前民主党议员、特朗普2020年大选的潜在竞争对手贝托·欧洛克也在埃尔帕索举行了集会,并直接反驳了特朗普修建边境墙的倡议,称“墙并不能让我们更加安全”。

  美联社分析称,特朗普的修墙问题已经不仅限于边境安全,更成为美国2020年大选的一项潜在议程。特朗普希望解决修墙问题获取支持,竞争对手则以修墙问题指责特朗普。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