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反对美国提出的涉委内瑞拉决议草案

俄罗斯外长:反对美国提出的涉委内瑞拉决议草案
2019年02月13日 08:00 央视

  原标题:俄外长:反对美提出的涉委决议草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号表示,俄罗斯支持委内瑞拉各政治派别进行对话,并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

  他同时指责美国提交的相关决议草案是“为入侵委内瑞拉铺路”,称安理会“决不会接受”。

  拉夫罗夫说,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涉委内瑞拉决议草案,根本目的是利用“向委内瑞拉发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名义,搅乱委内瑞拉局势,为军事干涉制造借口。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这样的一份决议草案,联合国安理会是决不会接受的。

  拉夫罗夫说,一些美国官员和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声称“俄罗斯提交的决议草案是在破坏美国及其盟友计划的所谓‘人道主义行动’”——这种刻意的曲解不过是想转移视线。

  拉夫罗夫还指出,前不久墨西哥和乌拉圭提出了“分四个步骤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蒙得维的亚机制”,为委内瑞拉各政治派别参与全国对话创造了条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已表示愿意对话,但委内瑞拉反对派却在美国的授意下拒绝了这一倡议——拉夫罗夫指责美国在操纵委内瑞拉危机的问题上,已经毫无廉耻,“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