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说西班牙语遭拘留 两美国公民状告移民局

因说西班牙语遭拘留 两美国公民状告移民局
2019年02月15日 20:22 环球网

  原标题:因说西班牙语遭拘留,两美国公民状告移民局!

 (玛蒂·埃尔南德斯和安娜·苏达 图源:《华盛顿邮报》) (玛蒂·埃尔南德斯和安娜·苏达 图源:《华盛顿邮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因在美国近加拿大边境的蒙大拿州小城镇阿弗尔的一家便利店排队等候时说了西班牙语,两名美国妇女遭到一名移民局边境代理人的拘押。14日,她们正式向法院起诉了美国移民及边境保护局。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8年5月16日,出生在美国的安娜·苏达和玛蒂·埃尔南德斯在做完护理助理工作后,一起去了健身房。随后,她们决定在镇上的便利店购买牛奶和鸡蛋。

  在便利店时,一名移民局边境代理人靠近了他们,评价了埃尔南德斯的口音,还询问了他们出生地在哪里。这两名妇女告诉这名边境代理人,他们来自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利亚州。随后,在边境代理人要求查看他们的身份证后,苏达也开始拍视频记录这一过程。

  “女士们,我询问你们身份证ID的原因是因为我到这里了。我看到你们都说西班牙语,在这里是闻所未闻的。”视频显示,这名移民局边境代理人说道。

 (涉事边境代理人 视频截图) (涉事边境代理人 视频截图)

  这两名妇女称,这名边境代理人将她们拘留了45分钟。在认定她们是美国公民后,这名边境代理人也没有让她们离开。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科迪·沃夫西14日对此表示,非法拘禁违反了第四修正案关于不合理搜查和扣押的禁令。

  “说西班牙语并不违法。美国人讲数百种不同的语言。”沃夫西说,“这实际上是当地边境代理人滥用职权的迹象。”

  于是,当地时间14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克劳雷弗莱克律师事务所代表这两名妇女把美国移民及边境保护局告上了法庭。

  诉讼称,寻求“永远禁止移民及边境保护局因为种族、口音、或人们所说的语言对其进行拦截和逮捕”。

  事情发身后,苏达还在网上发帖公布了更多有关此事的细节。

  在她们给这名边境代理人提供了自己的驾照后,这名边境代理人上车还叫来了更多的穿着制服的边境代理人。“当我问他讲法语坏是否会被拘留时,他说,‘不,我们不会这样做’。”苏达写道。

  苏达说,自被捕以来,她一直面临威胁。在餐馆和酒吧时,很多人对她大喊大叫,说她是“非法的”。她8岁的女儿现在也不敢在公共场合讲西班牙语,“因为她害怕”。

  之所以决定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力,苏达和埃尔南德斯表示,她们希望确保同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在其他美国公民身上。埃尔南德斯还透露,有人调侃她说,这名边境代理人挑错了人。她回答道:“不,她们选择了合适的人,那个将要为下一个人挺身而出的人。”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不仅为自己的双语而感到骄傲,而且我还希望他们知道,他们生活在一个人们不能只根据他们的外表和声音被拦截下来并被审讯的国家。”苏达写道。

  目前,美国移民及边境保护局拒绝就待决诉讼发表评论。《华盛顿邮报》称,也无法联系到边境代理人。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