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加州归还35亿高铁项目拨款 州长:想得美

特朗普要加州归还35亿高铁项目拨款 州长:想得美
2019年02月15日 10: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要加州归还35亿美元高铁项目拨款 加州州长:想得美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要求加利福尼亚州归还联邦政府为加州高铁项目提供的35亿美元。但加州州长直接回怼:我们是不会还回去的。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14日报道,特朗普13日晚间在推特上说:“加利福尼亚州在花费和浪费了数十亿美元后被迫取消了这个高铁列车项目。他们欠联邦政府35亿美元。我们现在想收回这笔钱,整个项目都是一场灾难!”

  报道称,这项耗资770亿美元的高铁项目——计划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的线路——已面临成本超支和工期延误。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加文·纽森12日在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州情咨文时宣布,将缩减高铁项目,称目前的计划成本太高,耗时太长。

  然而,在特朗普发文批评加州高铁项目并催促加州政府还钱后,纽森13日转发了特朗普的这则推特,并反击称:“这是假新闻。我们正在修建高速铁路,将中央谷地和其他地方连接起来。这是加州政府自己的钱,是由国会拨给这个项目的,我们是不会还回去的。”

  这位民主党州长还在推特上调侃(特朗普)“正在拼命筹集修墙费”。

  一些观察人士说,联邦政府将很难迫使加州拿出这笔资金。

  在奥巴马政府任职期间担任运输部长的雷·拉胡德认为,加利福尼亚州正确使用了联邦资金,因此,即使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想要拿回返还资金也很困难。

  纽森12日承认,如果该州放弃这个项目,可能会被迫向联邦政府返还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1月7日上任的纽森在从移民到气候变化的一切问题上都直言不讳地反对特朗普。他还抨击共和党总统威胁扣留用于加州野火救援的联邦资金。(编译/李赛)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