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谈美撤军:特朗普兑现承诺 在美政治生活少有

普京谈美撤军:特朗普兑现承诺 在美政治生活少有
2019年02月15日 11:21 环球网

  原标题:普京谈美撤军:特朗普兑现选举承诺,在美国政治生活中少有

美国和叙利亚在叙利亚的士兵,来自路透社美国和叙利亚在叙利亚的士兵,来自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及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当谈到特朗普决定从叙利亚撤军时,普京称赞特朗普在积极兑现选举时的承诺,在美国政治生活中很少发生。

  “今日俄罗斯”(RT)14日报道称,普京当天在俄罗斯索契接待了埃尔多安和鲁哈尼,三人讨论了他们为推动叙利亚和解所做的共同努力。

  当谈及美国从叙利亚撤军行动时,普京表示,美国的行动似乎已经停滞,但俄罗斯仍对此抱有希望。RT称,相比于另两位领导人,普京似乎更为乐观,他认为美方将在近期采取行动。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是特朗普总统竞选时的承诺之一,他正在相当积极地致力于兑现竞选时的承诺,这在美国政治生活中很少发生。”普京说道。

  普京承认,美国国内的一些反对声音使得特朗普并不总能执行他的计划,这可能是导致现在美军暂停撤离的原因。但普京表示,俄罗斯仍然认为美军会离开叙利亚。

  普京还强调称,“考虑到安全问题,(美国)唯一正确的决定就是交出在叙利亚武装部队控制下的领土。”

  RT认为,这是普京对埃尔多安的一个表态。埃尔多安此前曾表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绝不能损害土耳其的安全。

  “他们(美国)现在说,可能在4月或5月撤军,谁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埃尔多安说,“我们不希望叙利亚的任何部分被交给恐怖分子。”埃尔多安随后解释称,恐怖分子指的是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民兵,因为土耳其政府认为这些民兵属于在土耳其活动的恐怖组织。

  鲁哈尼则表示,如果美军撤出叙利亚,这对叙利亚人民来说将是一件好事。他还说,对于阿富汗或伊拉克也是同样,但他不对美国从这两国撤军抱有希望。

  RT表示,此次索契会谈的目的是更新三国关于叙利亚的计划。该计划目前致力于建立一个宪法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包含叙利亚政府和政治反对派的代表,并将负责为该国起草一项新的基本法。

责任编辑:桂强

选举撤军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