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S残余分子为逃避抓捕花样百出:男扮女装威胁平民

IS残余分子为逃避抓捕花样百出:男扮女装威胁平民
2019年02月16日 0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男扮女装 威胁平民:IS残余分子为逃避抓捕“花样”百出

  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2月10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显然在用“孤注一掷”的办法避开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追捕,后者正在挺进IS位于叙利亚东南地区的最后堡垒。

  近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进攻,旨在彻底消灭幼发拉底河沿岸村庄的IS残余分子。

  随着战斗进入最后阶段,逃窜的IS恐怖分子想尽一切办法,试图从库尔德武装的检查站偷偷溜走。

  库尔德武装一名官员告诉《明星日报》网站记者:“你能想到的办法他们都用了。”

  报道称,一些恐怖分子为骗过库尔德武装人员检查,戴上了妇女用的面纱,还穿着女性服装。

图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图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库尔德武装人员说,要想从数以千计逃离战区的平民中发现IS极端分子其实非常困难。

  他说:“一些人男扮女装,因为我们不要求妇女揭开面纱。”

  据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统计,最近几天已有超过2万平民从该地区疏散,其中有一些是IS武装分子及其家属。

  这位武装人员说:“他们试图男扮女装逃出去。”“现在简直疯了,他们确实孤注一掷,千方百计混入其中,因为有这么多平民。”

  另外一些极端分子试图装作平民家庭一员通过检查站,希望逃脱被抓的命运。

  一位库尔德武装指挥官解释:“他们随机混入平民家庭,恐吓他们。”“这些平民家庭不敢说‘噢,我不认识他’。”

  “此时此刻,他们说什么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在哪儿。他们只有一个地方可去。”这位指挥官如是说。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近几个月来,库尔德武装在叙北部和东部的大片地区打败了IS,将其一度占领的辽阔区域缩小到只剩下一小块区域。

  英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IS占领的土地99%已获解放,剩下的1%这个月或下个月就能被夺回。

  美国1月29日说IS将在数周内丧失最后一块土地。而从剩下的1%土地上彻底铲除IS,将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此次战斗的核心任务。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高级官员雷杜尔·哈利勒表示,他们希望2月底收复全部失地,但他提醒说即使在此之后,IS仍然会继续构成“非常严重的”安全威胁。

  2014年,IS头目巴格达迪宣布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为所谓“哈里发国”。

  但是,继2017年“伊斯兰国控制的两大重镇——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相继丢失之后,IS节节败退。

  报道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在叙利亚的主要伙伴。

  近期美国一位高级将领称,在美军撤出之后,IS仍将构成长期威胁,因为它还保有组织体系、相当的作战力量和军事资源。(编译/郑国仪)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