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俄外长将在慕尼黑磋商北方四岛问题

日媒:日俄外长将在慕尼黑磋商北方四岛问题
2019年02月16日 22:56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俄外长将在慕尼黑磋商北方四岛问题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消息,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6日下午将在出访地慕尼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围绕包括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举行会谈。在双方关于四岛主权的主张存在分歧的形势下,力争朝着6月俄总统普京赴日将举行的与首相安倍晋三的首脑会谈,搞活谈判。此次外长会谈是否能找出一致之处并促成谈判有所进展,成为焦点。

  这将是2人作为日俄谈判“新机制”负责人的第二次磋商。拉夫罗夫将重申认为日本有必要承认北方四岛处于俄罗斯主权下。而日方将表明无法容认的立场。

  预计会谈中,面向早日实现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的举措也将成为议题。此外可能还会商谈就最快今年夏季实施达成了协议的原岛民乘飞机扫墓方面的合作。

  日方期待拉夫罗夫最早3月访日。考虑通过在新机制下担任两国首脑特别代表的日本外务审议官森健良与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的反复磋商,推进谈判。

  两国外长1月实施了基于新机制的首次磋商。此次则配合出席国际会议而访问德国。河野将在当地滞留至17日,于18日回国。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