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千美国人请愿将这个州卖给加拿大 加网友:没钱

数千美国人请愿将这个州卖给加拿大 加网友:没钱
2019年02月19日 00: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数千美国人请愿将这个“无用州”卖给加拿大 加网友:没钱!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近期,超过6000名美国人联名请愿,想把位于美国西北部的那个“无用的”蒙大拿州以1万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加拿大,以消除美国国债。但有加拿大网友表示:买不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7日报道,有美国网友近日在美国“变革”网站发布请愿书,称“以1万亿美元价格将蒙大拿州出售给加拿大,以消除国债”。实际上,美国的国债超过22万亿美元。这名发布请愿书的网友还在介绍中说:“我们有太多的债务,而且蒙大拿州也毫无用处,只有些河狸什么的。”该请愿书的支持者还提供了其他理由,包括该州“微不足道的人口”和他们的“美学”,有些人认为这与美国其他地方不一致。

  报道称,虽然被说“无用”可能会冒犯一些美国人,但一些蒙大拿州民众因为“零费用”加入加拿大而对这笔交易表示积极支持。

  一位请愿者写道,“蒙大拿人完全支持这个想法。”另一位请愿者认为,“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局。”还有请愿者表示,“我一生都是蒙大拿州的居民,坦率地说,我厌倦了美国对人类生活的完全无视。”

  报道称,除了蒙大拿州民众,加拿大网友也很乐意接纳该州。一位加拿大网友写道,“蒙大拿州及其人民将加入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家,欢迎!”。而另一位则写道,“亲爱的蒙大拿州,我们爱你,但我们买不起。”

  有舆论指出,即使美国人有意,但卖掉一个州也未必最终能成为现实。按照美国宪法,美国联邦政府很难出售任何一个州,因为这可能违宪。(编译/卫嘉)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