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曾想窃听特朗普?FBI前局长:他是认真的

美高官曾想窃听特朗普?FBI前局长:他是认真的
2019年02月19日 13: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高官曾想窃听特朗普?FBI前代理局长:他绝对是认真的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前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说,前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曾提议佩戴窃听器记录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讲话,这“绝对是认真的”。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18日报道,在17日晚播出的采访中,麦凯布描述了特朗普在2017年5月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职务后,司法部高层出现的混乱局面。

  麦凯布说:“我们谈到了为什么总统坚持解除局长的职务,以及他是否在考虑对俄罗斯的调查,这是否影响了他的决定。”

  麦凯布还说:“在那次谈话中,副司法部长说,‘当我进入白宫时,我从未被搜查过。我可以轻松地携带录音装置。他们不知道就在那儿’。”

  报道称,当《纽约时报》2018年9月首次报道罗森斯坦曾暗示自己秘密窃听总统时,司法部副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说这番话时是在开玩笑。

  麦凯布在17日的采访中坚称:“他不是在开玩笑。”

  麦凯布说:“他绝对是认真的。事实上,他在我们的下次会议上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从未真正考虑过接受他的提议。在他第一次提出这个提议后,我的确与我的法律总顾问和我在联邦调查局的领导团队讨论过这个问题。”

  麦凯布还说,当提出窃听总统的想法时,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心脏病发作了”。

  报道称,麦凯布2018年3月被解除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的职务,此时距他退休还有几个月。一项内部调查发现,他在与记者接触的问题上撒了谎。

  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反击,“哇,这么多谎言……麦凯布的故事越来越荒谬。他和司法部前部长塞申斯聘请的副手罗森斯坦,似乎在策划一个非法行动,却被逮个正着。”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部门正式宣布,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预料将在3月中卸任。

  美国参议院2月14日表决通过特朗普提名的巴尔出任司法部长后,外界已经预料罗森斯坦即将跟着卸任。(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