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地逮捕全副武装的抗议活动成员 含5名美国人

海地逮捕全副武装的抗议活动成员 含5名美国人
2019年02月19日 16:49 环球网

  原标题:海地政府逮捕全副武装的抗议活动成员,其中5名是美国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自2月7日以来,海地多地发声抗议活动,要求总统辞职,15日还曾有抗议者焚烧美国国旗,高喊“美国去死,普京万岁”。17日,海地政府逮捕了8名全副武装的抗议者,其中5人已经被确认为美国人。

  “今日俄罗斯”(RT)19日援引当地报纸《信使报》消息称,被逮捕的8人中,仅1人为当地居民,其余7人均为外国人。这些人据称拥有军事背景,并拥有大量枪支等装备,甚至还拥有无人机。

被缴枪支被缴枪支

  RT从《信使报》公布缴获装备的照片中看到,被捕几人装备有带有瞄准镜、双脚架等的高级武器,以及其他战术装备、随身武器、装有弹药的弹夹、太子港的地图、卫星电话,以及各种刀具等。另外,据称这些被捕嫌犯还配备有防弹衣和无人机等,共驾驶两辆汽车,但拥有多套未鉴别真伪的车牌。

被缴手枪被缴手枪
装有子弹的弹夹装有子弹的弹夹
卫星电话卫星电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海地外长当日证实,被捕的8人中有5人是美国人,另2人为外国人,以及1名当地居民。有当地媒体透露称,另两名外国人分别来自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美国国务院称其了解到,海地警方逮捕了一个“包含美国公民在内的组织”。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CNN称,被捕的8人目前正以共谋的罪名被拘留,但尚未收到正式指控。

  RT表示,自2月7日以来,海地一直受到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冲击。公民走上街头,要求总统辞职。后来,抗议活动逐渐变成示威者和执法部门之间的冲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15日,大约200名示威者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街头抗议,并焚烧美国国旗,高喊“美国去死,普京万岁”。

抗议者焚烧美国国旗,来自RT抗议者焚烧美国国旗,来自RT

责任编辑:张申

海地美国人武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