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委员会主席发“强烈暗示”:英可推迟“脱欧”

欧盟委员会主席发“强烈暗示”:英可推迟“脱欧”
2019年02月19日 20:46 新华社

  原标题:[微特稿·时事与军事]容克示意英国可推迟“脱欧”

  [新华社微特稿]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8日向英国发出“强烈暗示”:可以推延原定3月29日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日子,以求英欧未来关系谈判达成理想结果。

  容克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日报》采访,以委婉但含义明确的方式提出建议:“是不是要求延长(谈判)时间,取决于英国。假如对方提出这种要求,欧洲这边没有人会反对。”采访19日见报,18日先行由网站刊载。

  至于推迟多久,容克说他“脑中没有时间表”。他认为难以预测谈判前景:“谈到英国‘脱欧’,就像面对法庭审理或者身处公海海域,只能听从上帝安排。”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18日告诉媒体记者,他与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当天一同会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向对方解释英国议会中多数意见和英方谈判方向,即希望修改先前“脱欧”协议草案中涉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安排的一项“担保条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去年11月与欧盟谈成“脱欧”协议草案,却至今无法赢得英国议会批准,致使“脱欧”立法进程停滞不前。各方怀疑英国难以如期“脱欧”,或许因为“无协议脱欧”而陷入混乱。

  “担保条款”规定,假如英欧在“脱欧”过渡期明年12月结束后仍无法就双方未来贸易关系安排达成协议,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将暂时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内,维持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不设“硬边界”、人员和货物自由流通的现状。

  英国“疑欧派”人士认为这一安排让英国“脱欧”名不副实,主张至少对“担保条款”设定一个期限。

  巴克利说,本周将与巴尼耶继续谈判。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