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议员建议严管脸书 阻止其成为“数字匪徒”

英国议员建议严管脸书 阻止其成为“数字匪徒”
2019年02月20日 16: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议员建议严管脸书 阻止其成为“数字匪徒”

  法媒称,英国议员希望更好管控脸书,阻止其成为“数字匪徒”。

  据法新社2月18日报道,英国议会下院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委员会在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强调:“像脸书这样的企业不应当被允许在网络世界凌驾于法律之上,像‘数字匪徒’一样行事。”

  这一报告在超过一年的时间里调查了“假新闻”现象以及它对英国近期选举带来的影响,这其中也包括对2016年6月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调查主要集中在脸书的应用上。

  为了打击“有害或非法内容”,保护使用者个人数据,这份上百页的报告建议设立“强制伦理规范”。对规范的遵守将会由一个独立监管方予以保障,其有权发起司法起诉和处以重罚。

  英国的脸书公共政策负责人卡里姆·帕朗在一份公报中称“向所有有意义的监管开放”,并表示并没有等着报告出台才行动,“我们已经采取了内容丰富的改变,使得脸书上所有涉及政治的通告都得到授权、其资金来源被提及、内容将被存入文件保存7年”。

  不过,英国议会委员会成员认为“脸书在打击假消息和其他有害内容上做得并不够”。报告还呼吁英国政府展开对“外国影响力”的“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余鹏飞

脸书匪徒严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