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披露多款大杀器进展 两款核动力武器都成功了

普京披露多款大杀器进展 两款核动力武器都成功了
2019年02月20日 19:23 环球网

  原标题:普京国情咨文披露多款“大杀器”进展 两款核动力武器都成功了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当地时间2月20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向联邦会议发表2019年度国情咨文,共有761名记者获得采访资格,从现场报道普京的年度国情咨文。

  据“今日俄罗斯”(RT)2月20日报道,针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外交上的制裁以及军事上的压制,普京在此次国情咨文中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研制的尖端武器作为回应。

  报道称,普京在国情咨文中介绍了飞行速度达9马赫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普京表示,“‘先锋’导弹系统已经开始量产,‘萨尔马特’导弹系统也开始量产。”

图:“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图:“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图:“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图:“萨尔马特”导弹系统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还提到,“最新武器佩列斯韦特(Peresvet)车载式激光武器系统和‘匕首’空射型高超声速导弹系统已经展示了他们的威力。‘海燕’(Burevestnik)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波塞冬’核动力鱼雷试验都取得成功。今年春天,首艘‘波塞冬’潜航器将下水。“

  据报道,根据俄宪法,俄总统每年要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国情咨文被认为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可以体现俄领导层的施政方针以及对未来发展战略方向的展望,因此受到外界普遍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
普京2019国情咨文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