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晋三已成为连续在任天数第2长的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已成为连续在任天数第2长的日本首相
2019年02月21日 14:29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晋三已成为连续在任天数第2长的日本首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截止2月20日,自2012年12月第2届安倍内阁上台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连续在任天数达到2248天,与前首相吉田茂并列第2。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一转眼就迎来了第7个年头。今后也将聆听国民的声音,认真解决一个又一个的课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1日报道,历任首相中的连续在任天数首位是佐藤荣作,达到2798天。如果安倍政权持续到2020年8月24日,将超过佐藤荣作。

  包括2006年起的第1届安倍内阁在内,到22日安倍的累计在任天数将达2616天,与吉田茂并列历代第4。到2019年6月将追平伊藤博文,8月将追平佐藤荣作,11月20日则将超过桂太郎,成为日本宪政史上累计在任天数最长的首相。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