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首次举办全国父亲论坛:俄离婚率高多由女性育儿

俄首次举办全国父亲论坛:俄离婚率高多由女性育儿
2019年02月21日 02:23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首次举办全国父亲论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9日,俄罗斯首届全国父亲论坛在叶卡捷琳堡开幕,来自俄罗斯81个联邦区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据俄罗斯塔斯社20日报道,此次论坛以“父亲在现代家庭中的作用:国家政策及新的前景”为主题,旨在加强父亲在俄罗斯现代家庭中的作用。

  报道称,此次论坛是由俄罗斯父亲委员会倡议,在总统儿童权利专员库兹涅佐娃支持下举行的。在开幕式上,库兹涅佐娃宣读了普京的贺电。普京在贺电中指出:“在我们国家,父亲在任何时候都是家庭平安和稳定的支柱,体现着对未来的信心,也是孩子的崇拜者和老师。”

  事实上,在俄罗斯许多家庭中,教育孩子的重任通常落在母亲身上。而且,近年来,俄罗斯离婚率一直居高不下,很多女性更是一人抚养孩子,父亲在家庭中的角色和地位被逐渐淡化。

  为此,库兹涅佐娃在会上强调了全国父亲联合起来的重要性。她称:“如果在孩子面前能有一个榜样,那么我们的孩子可以避免犯许多错误,这就是父亲的力量。因此,尊敬的父亲们,只要你们表现得好,孩子才会更好。”

  参加这一论坛的俄亚马尔地区居民杜金在会上表示,很高兴来到这里与人们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它将让人们提高做父亲的责任,增强家庭观。据悉,参加这一论坛者包括部分议员、社会活动家、体育、文化界人士及来自各地的部分居民。(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