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大规模军演

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大规模军演
2019年02月21日 18: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大规模军演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1日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少将称,伊朗武装部队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军演。伊朗定期在该地区进行演习,这里是石油运出的关键路线。

  伊朗部队新闻处援引汉扎迪的话称,“伊朗海军的大规模军演将于周五(22日)开始,为期三天。”据他介绍,在霍尔木兹海峡、莫克兰沿海地区、阿曼湾以及印度洋部分地区进行演习的水域面积为200万平方公里。

  汉扎迪称,演习分为四个阶段,其中一个阶段涉及在假想中的真实海战条件下的行动演练。他指出,战舰、潜艇、飞机均会参加演习,还会进行导弹发射。

 伊朗海军进行军演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伊朗海军进行军演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霍尔木兹海峡沟通波斯湾和阿拉伯海,最窄处仅有38.9公里,北面是伊朗,南面则是阿曼。它是海湾地区产油国原油外运的重要水道,被美国能源情报署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枢纽”,全球20%的石油贸易通过这条水道进行。

  去年8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进行了海上军事演习,这被外界认为是对美国政府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的回应。美军则始终密切关注伊朗武装部队在海湾地区的活动情况。8月4日,一名不愿姓名的美军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约有100艘各型舰船参加了此次演习,其中大部分是小型舰船或者快艇。

  由于霍尔木兹海峡的战略意义十分重大,伊朗曾经多次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威胁美国。去年7月,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如果美国想要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就会通过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阻断所有海湾石油的出口。

  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是“对国际航运的攻击”,如果封锁开始,“国际社会”会采取“任何行动”,重新使通道开放。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也表示,美国海军将维护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自由”。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