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不让闺女回国 “IS新娘”的父亲把政府告了

美政府不让闺女回国 “IS新娘”的父亲把政府告了
2019年02月22日 18:02 环球网

  原标题:政府不让闺女回国,美国“IS新娘”的父亲把政府告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西方媒体报道把曾嫁给“伊斯兰国”(IS)组织成员的女性被称作“IS新娘”。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不允许“IS新娘”回国。得知这一消息后,这位“IS新娘”的父亲不干了,次日将特朗普政府告上了法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美国“IS新娘”胡达•穆萨纳的父亲艾哈迈德•阿里•穆萨纳21日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控诉美国政府取消他女儿公民身份的企图是“非法的”。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21日提交的法院文件称,穆萨纳父亲“寻求放宽禁令,以防止美国政府违宪地剥夺他们(胡达•穆萨纳和她的孩子)作为美国公民的权力。”他请求法院裁定美国政府应有义务协助美国公民从武装冲突地区返回。

加入恐怖组织的前美国公民穆塔纳加入恐怖组织的前美国公民穆塔纳

  CNN称,穆萨纳父亲的这一诉讼是针对特朗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发起的。

  2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要求蓬佩奥不要允许穆萨纳回国。蓬佩奥则在同日发布声明称,“穆萨纳不是美国公民,也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没有有效的美国护照,也没有用护照或签证前往美国旅行的权力。”

特朗普推特截图特朗普推特截图

  报道称,穆萨纳父亲的诉讼由美国穆斯林宪法法律中心的律师代理,该中心21日表示,这一案件中涉及到重要的宪法问题,其影响范围远不止穆萨纳一家人而已。

责任编辑:余鹏飞

推特新娘父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