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导自演“被袭击”博眼球 这名男演员的事闹大了

自导自演“被袭击”博眼球 这名男演员的事闹大了
2019年02月22日 21:48 新京报

  原标题:自导自演“被袭击”博眼球,这名《嘻哈帝国》男演员的事儿闹大了

  演员希望博关注度本是常事,但为了博关注而“惹上”美国警方,这事儿可不小。

  近日,饰演美剧《嘻哈帝国》(Empire)中二儿子“贾马尔”的美国演员、歌手朱西·斯莫利特就“摊上事儿”了。

  一个月前,斯莫利特报警称,因为他的黑人肤色以及公开的同性恋身份,他遭到两名白人男子攻击。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还有许多民众举行集会谴责对斯莫利特的“仇恨犯罪”。

  然而一个月后,事件出现了360度反转:当地时间周四,芝加哥警方称,斯莫利特所谓的“仇恨犯罪”事实上是他自己策划的,他以3500美元雇了两个人“演了一场戏”。随后,斯莫利特被逮捕起诉,将面临4级重罪指控。

  因为工资太低,“自导自演”被攻击?

  近一个月来,斯莫利特在媒体上的关注度、讨论度明显增加,他的粉丝、社会团体甚至一些政治人物都对他的经历表示同情,谴责美国的“仇恨犯罪”。

  据CNN,斯莫利特此前报警称,1月29日深夜,他在芝加哥市中心被两名白人男子袭击,两名袭击者击打了他,还将一堆化学物质倒在他身上,最后还用一根绳子勒他的脖子。

  斯莫利特称,这两名白人男子对他说,“这是MAGA国家”,暗示这两人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因为特朗普一直将“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作为自己的政治口号。

  但是,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样一起袭击事件几乎没能找到任何监控视频,同时也没有任何目击证人。最终,警方通过行车记录仪找到了实施袭击的两名嫌疑人,两人在袭击实施后就前往尼日利亚并于上周回到美国,警方随后将两人逮捕。

  在拘留行将满48小时时,两人终于“出卖”了斯莫利特,承认这起所谓的袭击案是斯莫利特自导自演的。两人随后被无罪释放,反之,斯莫利特从受害人转而成为犯罪嫌疑人。

  据CNN,美国检方称,这一切只是斯莫利特对自己工资不满,为推进事业发展“自导自演的一场戏”。检方称,斯莫利特1月25日就开始策划一起袭击案,他以3500美元雇佣了两兄弟实施这起袭击,还给了他们100美元购买相应的道具,如衣物、绳子等。

  芝加哥警长艾迪·约翰逊称,“目前来看,大家看到的斯莫利特脸上的抓伤、淤痕极可能都是他自己造成的”。约翰逊称,“为什么会有人,尤其是一名非裔美国人,用绳索这样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来制造一个假的指控?”

  此外,芝加哥警方称,斯莫利特在策划袭击前,还给自己送了一封“种族主义信函”。他还曾表示,多次收到种族侮辱电话。

  据BBC,斯莫利特以10万美元取保候审,同时上交了他的护照,他将于3月份再次受审。但斯莫利特否认了检方的指控,他的律师称这些指控“与斯莫利特的性格不符”,他只想“恢复清白”。

  斯莫利特顺利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然而“成名”的代价是,他遭受美国检方指控,最高可被判3年监禁,同时还需支付误导警方调查的费用。

  特朗普及2020总统竞选人都“惊动了”

  在斯莫利特最初被曝出遭受攻击时,一众明星对他表示支持。

  黑人女演员、奥斯卡最佳女配维奥拉·戴维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就是为何LGBTQ团体要持续抗争以免受仇恨袭击!我们都应该重视这起种族主义、恐同主义暴力行为!抱抱你……”

  有“黑珍珠”之称的超模娜奥米·坎贝尔则呼吁芝加哥市长尽快抓住这些实施仇恨犯罪的“卑鄙的人”,表态支持斯莫利特。

  不仅如此,公开表态将参加2020年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卡马拉·哈里斯也对此事表示谴责,称这起事件是“当代私刑”。

  在事件反转后,哈里斯也第一时间表态,称对此表示“痛心、不解以及失望”。哈里斯称,当有人向警方报假案时,不仅会影响警方调查,更会使得未来的受害人更难得到公正对待。哈里斯称,“我会一直反对种族主义和恐同主义!”

  特朗普也没错过这波热点,他在推特上谴责了斯莫利特的行为,称“那么‘让美国再次伟大’,以及数千万被你种族主义言论羞辱的人呢!?”,回击斯莫利特此前称袭击者对他称“这是MAGA国家”的言论。

  CNN分析称,斯莫利特策划这么一出“大戏”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博取关注,他认为成为“受害者”将使他获得同情、获得支持。但深入去看,这其实也反映了美国的“仇恨犯罪”越来越多,所以斯莫利特才能利用人们对这类犯罪的同理心来获取同情。

  据报道,FBI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的“仇恨犯罪”比2016年增加了17%,其中28%的犯罪行为是针对非裔美国人。

  这也是芝加哥警方和检方异常愤怒的原因之一。据BBC,芝加哥黑人法官约翰·吕克称,一名黑人演员策划对自己的仇恨犯罪是“不可理喻且非常可耻的”。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