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40枚“锆石”齐射 可摧毁美军指挥系统

俄专家:40枚“锆石”齐射 可摧毁美军指挥系统
2019年02月23日 10:05 央视

  原标题:俄罗斯40枚“锆石”导弹齐射可摧毁美军指挥系统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延续了一贯的强硬姿态,威胁将报复美国挑衅的对象从欧洲扩大到了美国本土,引发热议。据俄媒报道,普京随后解释道,自己只是想建议美国在挑衅之前,想一想俄罗斯新武器的性能,掂量掂量后果。

  据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前一天、也就是20日深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就在几个小时前,普京刚刚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强硬警告,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在欧洲重新部署中远程导弹,那么,俄罗斯不仅会对部署的欧洲国家进行报复,还会将打击目标直接指向美国。这样的表态显然引起了各界的热议,普京则解释道,俄罗斯已经研制出了新一代的战略武器,自己只是建议美方在做决定之前,对俄罗斯先进武器的速度、射程等因素加以考虑。  

  “后中导”时代 美俄重演古巴导弹危机?  1962年,为了对美国在中东部署导弹做出回应,苏联决定在地处美国后院的古巴部署弹道导弹,引发了冷战期间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最激烈的一次对抗,人类空前接近核战争的边缘。五十多年过去,随着美俄先后宣布中止履行《中导条约》,两个核大国之间的关系再度紧张。 

  普京首次详细说明如何回应美部署中导

  普京当天还举例称,如果美国执意在欧洲部署中导,俄罗斯可以考虑在公海部署搭载了高超声速导弹的水面舰艇和潜艇。路透社评论称,这是普京第一次详细地说明俄罗斯到底会如何回应美国重新部署中程导弹的举动。 

  普京没有进一步说明俄军舰艇会搭载何种型号的武器,但俄罗斯专家指出,执行这种任务,新研制的“锆石”高超声速导弹系统非常合适。这种高精度的导弹“锆石”能够从1000多公里以外发起打击,飞行速度高达9马赫。

  拥有“锆石”这样的导弹,意味着当美国在俄罗斯的后院部署导弹、激化矛盾的时候,俄罗斯也具备了在美国后院对美国本土发起反击的能力。俄罗斯24频道认为,这样的能力对于后中导时代的俄罗斯来说至关重要。 

  俄罗斯海军退役上将 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如果带有‘锆石’导弹的载舰在距海岸线500公里远的地方,则‘锆石’就能够在5分钟内抵达纵深不少于500公里的沿海地带的打击目标。敌人用这段时间可以做什么?最多只能发现朝目标飞行的导弹但绝对无法拦截它。像‘锆石’这样能够突破反导系统的高超声速导弹是无法防御的。”  

  俄专家:40枚“锆石”齐射 可摧毁美军指挥系统 

  根据赫梅罗夫的计算,俄罗斯可以在美国本土的东西两个方向、也就是大西洋西部和太平洋东部各部署2-3艘水面舰艇和潜艇,共配备40枚“锆石”这样的高超声速导弹。这40枚导弹同时射出,将确保美军的中枢指挥系统被摧毁。

责任编辑:张玉

锆石导弹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