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冲绳就美军基地搬到边野古进行投票 过半数反对

冲绳就美军基地搬到边野古进行投票 过半数反对
2019年02月25日 07:34 环球网

  原标题:冲绳就美军基地搬到边野古进行投票 过半数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冲绳县民24日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进行投计票,结果显示,投反对票的居民超过半数。

  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称,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近期将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知结果。冲绳县将基于民意再次要求放弃搬迁,但县民投票结果不具有法律约束力,预计日本政府将坚持推进搬迁的方针。

日本居民反对美军基地搬迁,图片来自美联社 日本居民反对美军基地搬迁,图片来自美联社

  聚焦“边野古搬迁”问题,由县民直接表达民意尚属首次。由于反对票达到有资格投票者的四分之一,根据投票条例,知事有义务尊重投票结果。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消除普天间机场危险性等的唯一解决方法就是搬迁至边野古。但若政府无视反对数过半的投票结果而继续施工,势必招致县民更强烈的反对,可能影响到4月的众院冲绳3区补选和7月的参院选举。

  在此次投票中,民众从“赞成”、“反对”、“两者皆非”的3个选项中进行选择。投票条例规定,若得票最多的选项数达到有资格投票者的四分之一,知事必须尊重投票结果,并向首相及美国总统通知结果。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