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斯卡“小金人”值多少钱?杰克逊曾花百万买下

奥斯卡“小金人”值多少钱?杰克逊曾花百万买下
2019年02月25日 16:04 环球网

  原标题:奥斯卡“小金人”到底值多少钱?原来背后有这么多故事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茜]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在众多奖项揭晓的时刻,也有不少影迷在讨论这两个问题:奥斯卡小金人到底值多少钱?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针对这两个疑问,西班牙《阿贝赛报》做出了回答。

  该报介绍说,作为电影界中最重要的奖项,奥斯卡金像奖是每一位拥有电影梦想的导演、演员或艺术家梦寐以求的奖项,也是该行业最受认可的奖项。

  奥斯卡奖杯虽然在历史上有过一些小的改变,但是整体设计却从未改变。“小金人”雕像由不列颠合金(类锡合金)作为内部原料并在外部镀金,以获得黄金的颜色。奖杯主体是一座身高34厘米、重3.85千克、双臂交叉的赤裸男子雕像,它手握长剑站在5个电影胶片卷轴上,他们代表着影艺学院的五个重要分支:制片、导演、编剧、演员、技术人员。

  关于雕像的价格,这个问题的答案十分令人惊讶。因为根据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它的价值是1美元。原因是自从1950年以来,该机构要求所有获奖者签署合同,以“避免”获奖者出售奖杯。因此,根据合同,如果获奖者想要出售他的奥斯卡奖杯,就必须先以1美元的象征性价格将其提供给学院,这使得奥斯卡奖杯不可能被出售给“外部”。如果获奖者不同意,奖杯则必须留在该学院,并且不会被获奖者带走。

  然而在1950年前,由于这方面存在法律真空,导致几位获奖者已经以巨额资金出售了他们的奥斯卡奖杯。

  例如,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在1999年以154万美元拍下了1940年授予奥斯卡最佳影片《乱世佳人》的奖杯;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以23.2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导演迈克尔•柯蒂斯在1944年因《卡萨布兰卡》赢得的奖杯;奥逊•威尔斯家族以86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公民凯恩》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奖杯。

  在这方面,一些电影届知名艺术家们所做的赞助工作也是众所周知的。正如BBC报道,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曾以12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克拉克•盖博于1935年赢得的《一夜风流》最佳男主角奖杯和贝蒂•戴维斯于1939年赢得的《红杉泪痕》最佳女主角奖杯,并捐赠给了电影学院。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225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