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记者吐槽特朗普发不准“委内瑞拉”的音

美国记者吐槽特朗普发不准“委内瑞拉”的音
2019年02月25日 17: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记者吐槽特朗普发不准“委内瑞拉”的音

  (观察者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4日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是他近期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对在场的委内瑞拉人发表的一段演讲。

  在演讲中,特朗普呼吁委军方放弃马杜罗,并希望委内瑞拉人民“夺回他们的国家和未来”。

  气氛很热烈,音乐很感人,镜头很流畅,只不过……特朗普似乎拿不准“委内瑞拉”(Venezuela)这个词到底该怎么发音。

  美国媒体Vox Media的记者阿伦·鲁帕(Aaron Rupar)截取了特朗普发布的视频中的几个片段,而在这些片段中,特朗普差不多每次说到“委内瑞拉”时都含混不清,而且发音也各不相同。

  “Venezuela”一词在英语和西班牙语中有不同的发音方式,而特朗普似乎将它们混淆了。在视频中,特朗普分别有些含混地发出了类似“歪内瑞拉”、“瓦诶内瑞拉”、“委内岁拉”的音节,每次混淆的方式都不一样……

  有网友吐槽特朗普的发音:

  也有网友提到他是不是在发“Veniswella”的音?

  还有网友直接在下面晒出了由在退休前两天被特朗普解雇的前联邦调查局(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在近日出版的新书《威胁:联邦调查局如何在恐怖和特朗普的时代保护美国》:

  在书中,麦凯布提到特朗普曾经在一次椭圆办公室会议中提到过委内瑞拉,当时他曾说“他们有那么多石油,而且就在我们的旁边。”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