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河中沐浴万人围观 当天发20条推特比肩特朗普

莫迪河中沐浴万人围观 当天发20条推特比肩特朗普
2019年02月25日 18: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小锐说 | 莫迪河中沐浴,万人围观!

  莫迪在河中洗澡成了昨天的大新闻。这是他自己主动发布的消息。

  2月24日,这位印度总理在推特上发布了长达27秒的洗澡视频。

  视频里,河水及腰,69岁的莫迪双手合十,在水中旋转祈祷。时而,还将身体全部浸入水中。

  他说,自己有幸在大壶圣地洗了个澡,为印度人的福祉祈祷。

  莫迪公开沐浴当然不是没来由。

  此时正值印度大壶节,另一个名称就叫“圣水沐浴节”,是印度教的盛大节日。从今年1月15日开始,要到3月4日才结束。

  新华社的报道说,这期间,预计有超过1.2亿印度教徒到地处恒河、亚穆纳河交汇处的普拉亚格拉杰市下河沐浴。

  也就是说,莫迪只是1.2亿分之一。

  小锐发现,截至25日中午,莫迪洗澡的视频有35万次观看,6.2万点赞,1.8万条转发。

  而这,只是莫迪发布的众多推特之一。

  仅2月24日一天,莫迪就发了大概20条推特。更新频率之高,似乎要比肩特朗普。

  有人说他是为了选举,毕竟,今年五月印度大选距今只剩下三个月。也有人说,这就是他的风格。

  不管实际情况如何,莫迪最近很忙,甚至很焦虑,大概也是事实。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莫迪的新闻似乎总是很多。

  比如外交上,最近印度有收获,也有波澜。

  2月19日,他亲自到机场迎接来访的沙特王储,并送上一个熊抱给对方。

  外媒报道莫迪此举时,用的词都是“打破惯例”,“超过常规”。

  而他换来的当然也很实惠,沙特王储表示期待今后两年向印度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

  两天后,莫迪到访韩国,他与文在寅“称兄道弟”。据说双方在会谈中决定进一步加强国防合作、推动探月合作计划等等。

  好消息很多,但坏消息也不少。

  情人节那天,印军车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自杀式袭击,至少40多人死亡的后果,导致印巴关系再度紧张。

  虽然巴方否认参与袭击,但莫迪仍表示已授权军方自主决定如何回应巴基斯坦。

  剑拔弩张之际,“印度可能切断巴基斯坦水源”的消息,也让局势进一步激化。

  印一位部长发推特称,在莫迪的领导下,印度决定限制向巴基斯坦供水。并说将在流向巴基斯坦的印度河东边3条支流上修大坝。

  没有水,对一个国家意味着什么,答案不言而喻。

  印巴在水源上的争议由来已久,直到1960年签订《印度河水条约》才化解了“水危机”。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0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印度教苦行僧庆祝大壶节。(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19年2月10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印度教苦行僧庆祝大壶节。(视觉中国)

  在印度国内,莫迪的闹心事儿也很多。

  截至24日下午,发端于印度阿萨姆邦的假酒中毒案,已造成至少156人死亡。

  而号称是印度“第一辆国产高速列车”的Vande Bharat特快,在莫迪刚主持完启动仪式的第二天早晨就因故障抛锚,原因是撞上了一头在轨道上的牛。

  假酒伤人,牛挡火车,这些如今在多数国家已经很罕见的事,在印度看起来似乎稀松平常。

  这个常常以民主为傲的国家,随便一起事故就是百人级别。

  没错,选票解决不了一切问题。但当前,印度上下却都在为选票而焦虑不安着。

  莫迪领导的印人党2018年风光不再,年底丢掉5个邦的地方选举,令莫迪连任之路增加了不确定性。

  有学者预计,为争取选票、避免政治上失分,莫迪政府接下来将会展现强硬姿态。

  不过出访韩国时,与文在寅合影的照片,“强人”莫迪的表情被指太严肃。

  面对内忧外患,社会矛盾丛生,大选在即的莫迪还能笑逐颜开吗?

  执笔 | 十四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