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制快40年 印度年底开始生产“纳格”反坦克导弹

研制快40年 印度年底开始生产“纳格”反坦克导弹
2019年02月25日 15: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研制快40年 印度年底开始生产“纳格”反坦克导弹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2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在2019年印度航展上宣布,将在2019年底前开始进行“纳格”反坦克导弹的批量生产。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纳格”反坦克导弹将在今年夏季进行最后阶段的试验,该导弹此前已经在2018年冬季完成了最终的冬季性能测试。这次试验是用户测试,对该导弹的红外制导系统的性能进行了最终的验证。

  DRDO的导弹项目负责人对《简氏防务周刊》表示:“我们在过去三年中完成了‘纳格’反坦克导弹的发展测试阶段,试验已经达到了PROSPINA(纳格导弹生产支持与产品发展生产测试)项目的各种任务。”

 “纳格”反坦克导弹 “纳格”反坦克导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纳格”反坦克导弹是一种红外热成像制导的重型反坦克导弹,该系统的射程可达5公里。但其红外引导头的工作距离只有1000米左右,因此需要使用中段惯性制导或者指令修正以确保导弹不失去目标。

  不过这种导弹的研制过程并不顺利,在此前的试验中多次出现红外引导头在夏季无法有效发现目标,或者在最大射程试验中无法有效找到目标等等问题。

  “纳格”导弹1983年开始研制,1990年首次试射。在DRDO的计划中,未来“纳格”将成为一种能够在陆地和空中多平台发射的反坦克导弹系统。08年正式服役。

  然而,“纳格”08年第一次真正打靶,整个研发计划已经拖延超过10年。纳格也只在BMP-2步兵战车底盘改造的发射车上进行了测试。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