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已邀亚太国家加入“外国恐怖分子数据库”

俄外长:已邀亚太国家加入“外国恐怖分子数据库”
2019年02月25日 16:46 环球网

  原标题:俄外长:已邀请亚太国家加入“外国恐怖分子数据库”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邀请亚太国家加入俄联邦安全局建立的外国恐怖分子、武装分子数据库,以追踪恐怖分子跨境移动的情况。

图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图说:俄外长拉夫罗夫

  据塔斯社2月25日报道,拉夫罗夫在会议上表示,“我们邀请了东盟国家加入俄联邦安全局建立的外国恐怖分子、武装分子数据库。这些国家正在积极考虑这个问题。(恐怖分子)相关信息会被载入该数据库,然后当他们(恐怖分子)移动的时候,比如说从叙利亚或伊拉克前往马来西亚,或前往印度尼西亚、中亚、俄罗斯的时候,可以追踪这些坏人。”

  报道称,拉夫罗夫还建议越南在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的框架内建立一个维和工作小组。拉夫罗夫称,“我们希望能成立一个这样的团体,这将有助于促进国家间的合作。”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24日抵达越南,在赴华参加中俄印部长级会议前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中俄印外长第十六次会晤将于2月27日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主持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将出席。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